• 首页
  •   >   成果展示
  •   >   正文

    音乐系学生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经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选拔,由我校音乐系2021级音乐教育班学生杨晋代表辽宁省参加了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声乐表演赛项)比赛,并取得了美声唱法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音乐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由王来庆任组长,盛海明及教师王永杰、刘纪敏、王天波、张引为成员的备战国赛工作小组。通过集中培训和模拟预演等方式使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大幅提升。8月11日,指导教师王永杰、艺术指导张引和参赛学生杨晋一行三人代表辽宁省参加了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声乐表演赛项(分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新谱视唱、艺术素养考核(分笔试和现场问答)、合唱指挥排练等环节,对选手综合素质要求较高。杨晋同学顶住压力,稳定发挥,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较高的音乐素养和专业技能。参加国赛的选手来自全国29个省市高职院校,经过激烈角逐,杨晋同学获得美声唱法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为辽宁省和我校在全国争得了荣誉。

    这是我校第三次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声乐表演赛项)中获奖。此次成绩的获得也是我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所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