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成果展示
  •   >   正文

    我系《女神大合唱——“陶鼓声震八百里”》获批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在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示中,由我系王来庆教授主持的《交响合唱女神大合唱陶鼓声震八百里》获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资助经费10万元。


    该项目创作撷取了红山文化考古中的重要研究成果,从远古年代的生产、生活和劳动祭祀细节切入,挖掘先民淳朴的心灵世界及和谐信仰并赋予崇高的时代精神,以原创声乐作品形式,将红山文化的华彩和谐乐章得以艺术呈现。


    近年来,音乐系高度重视学科和专业建设工作,教学科研两手抓,着力打造教学和科研创新团队,健全激励机制,不断为教师教学、科研及实践创作提供便利条件和良好环境。本次《交响合唱女神大合唱陶鼓声震八百里》项目的获批既是学校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的重大突破,也是学校在红山文化研究领域多年研究积累的结果,体现了音乐系学科建设的卓越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