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朝阳师专音乐系创建于1991年,现开设音乐教育(高中起点三年制)和学前教育(初中起点五年制)两个专业。设有声乐、钢琴、舞蹈、基础理论和实践教研室、音乐系办公室及学生管理办公室。音乐系面向省内外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一千多人。音乐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4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21人,教师中研究生学历7人,是一支年富力强、业务精湛、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队伍。

    音乐系教学设备先进、教学条件优越。在整个辽西地区属于较先进的音乐教学与音乐实践场所。新建艺术中心建筑面积6327平方米,拥有最先进的舞蹈教室、钢琴琴房、合唱排练室、管弦乐队排练厅、MIDI音乐工作室、录音棚等。有钢琴81台、西洋管弦乐器293件、民族管弦乐器40件。所有琴房均经过专业声乐处理,使学生练琴与教师授课都在一个非常安静的环境中进行。有专业舞蹈教室两个,标准音乐教室三个,多功能音乐厅—个。多功能音乐厅可进行中小型乐队排练,大型合唱队排练,中小型汇报演出与学术展演等活动。

    音乐系组建了朝阳师专大学生艺术团,有舞蹈队、合唱队、电声乐队、铜管乐队、现代爵士乐团等文艺团体。在参加国家、省、市级演出活动中多次获奖,在朝阳市大型活动演出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