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毕业汇报
  •   >   正文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音乐系2014级音乐教育班毕业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放飞梦想·扬帆起航——音乐系2014级音乐教育班毕业汇报演出”在艺术中心综合音乐厅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芳、副校长王丽颖、宣传部张忠文部长、教务处席晓光处长、校产处张旭处长、学生工作部刘廷辉部长、校团委吴雪飞书记以及来自朝阳市音乐家协会的音协主席杨森林老师、音协副主席韩跃武老师和音乐系的师生们现场观看了演出。

    为筹办本次专场演出,在音乐系领导和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下,14级音乐教育班的39名同学在班主任老师张晓丹的指导下,利用课上和大量课余时间,自编自导,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精心排练与准备。整场晚会从声乐、钢琴、民乐和舞蹈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展示。从开场的合唱《菊花台》《雕花的马鞍》到尾声《再见了,我的大学》《毕业那天》,17个节目均表现出了学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较全面的艺术素养,体现了浓浓的同学情、师生情和母校情。

    器乐类节目中,《有你在身边》《天山之歌》《暴怒》和《花火》《友情岁月》等节目,通过萨克斯独奏、古筝合奏、钢琴四首联弹和电声乐队组合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演艺,展示了中外各种乐器不同的风格和魅力,让现场的观众领略了风格迥异的中外经典名曲。在《黄河怨》《母亲》《假如爱有天意》等声乐类节目中,同学们通过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展示了三种不同风格的声乐作品。由老师演唱的学生作品《赤子之恋》《唱响朝阳》成为本场演出的一大亮点。

    舞蹈《茉莉花开》模特秀《what you are》以及小品“追梦”荧光棒《火柴人》等节目,编排新颖、独具匠心,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编创能力及舞台表现力。

    舞台上百花齐放、精彩纷呈,受到领导和老师的好评。整场晚会专业性高、热烈、紧凑,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音乐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