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实践
  •   >   正文

    音乐系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2023-11-02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火警火灾情况的应变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这道“防火墙”,1031日下午,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邀请朝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我系学生开展2023年季学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逃生演练

    县消防大队指导员程志伟为音乐系学生展示校园火灾案例、讲授校园防火须知、消防器材使用火场逃生技巧等常用的消防知识应知应会的消防安全入脑入心。讲座结束后,运用讲座知识结合实践,在朝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战士指导下我系学生进行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

    校园安全无小事,通过此次消防活动,使我系学生既掌握了火灾逃生安全知识,熟悉了紧急事件发生时我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